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顺利完成2021年度新进教师现场教学能力评估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011设置

自2021年新进教师入校以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新进教师培训,依据相关考核办法,于6月13日—6月29日分5场在线开展了2021年度新进教师现场教学能力评估工作。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聘请了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沪上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及部分校内专家,共同组成本届新进教师教学能力评估的评审专家组,对新进教师的教学表现进行评估。我校来自商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统计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财经研究所、高等研究院、上海发展研究院的36位新进教师参与了此次教学能力评估。

此次教学能力评估是2021年度新进教师培训计划的最后考核环节。每位参加考核的教师需按照考核的要求,提前提交5个学时的教学片段PPT、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进度表等材料。考核前一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对考核的流程进行多次网上测试,确保考核当天顺利、公正。考核当天,教师们通过抽签程序抽取上场顺序,然后提前15分钟随机在提交的5个教学节段中抽取展示节段。参加考核的每位教师在进行完整的教学节段展示后,还要就教学设计、教学理念与创新、课程思政以及教学实施等方面进行教学反思。专家组根据教师们提交的教学材料、教学节段展示及教学反思情况进行综合评价。绝大多数教师在考核前进行了认真的准备,精神饱满;教学基本功扎实,在既定时间内,能够很好地完成教学内容的讲授,教学表现良好。

本轮教学能力评估于6月29日顺利完成,中心将根据《上海财经大学新进教师教学培训办法(试行)》的考核规定,对教师的年度培训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后向教师所在院部反馈考核结果。参加了全年培训和考核的教师在教学反思和考核后都表示,青年教师的成长需要在教学实践中磨练和积累,教发中心提供的各类专题培训特别是微格教学演练对他们帮助很大,这次的在线考核对他们也是难得的历练和挑战,让他们在实践中提升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考核对他们来说是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今后还会更多地参加教发中心的各项培训,持续提升教学能力。

(供稿:黄生亚 供图:杨雄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22年6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