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上海财经大学干部师生积极收看收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1762设置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上海财经大学组织在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和阅兵式,共同为祖国庆生,为祖国自豪,为祖国祝福。学校在国定路校区设立两个集中收看主会场,各校区设立数十个分会场,共同见证祖国的辉煌成就,坚定祖国未来的发展信心。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范宝舟表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盛典,充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人民军队雄姿英发,大国重器威武雄壮。理论创新,与时俱进。国家盛典深刻体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突出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伟大力量。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这是中国走向强起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彰显岀来的最坚定的声音。

   财经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杨培雷表示,今天我们因历史回望而振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人民不断探索、砥砺前行,向着美好生活走出来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因当下功业而振奋,当下之中国,在党的领导下,确立“四个自信”,改革开放再出发,推进新时代的国家战略,彰显新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优势,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各个领域取得傲人的成就。因展望未来而振奋,未来可期,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全党和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首创、奋斗和奉献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金融学院教授王明涛表示,观看国庆70周年庆典,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们的国家,国富兵强,生活在这个国家、这个时代,由衷兴奋!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总结了70年的进步发展、伟大成就和今后的发展目标,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強起来的完整历史和伟大飞跃,这对形成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识和凝聚举国上下的智慧力量共同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非常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70年的历程告诉我们,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华文明是伟大的文明。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让中国的明天更加美好,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也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应有担当。 

    法学院教授单飞跃表示,新中国70年翻天覆地、硕果累累,如今的中国,国力强大,国家大典让人震撼、使人自豪,既展示了成就,又鼓舞了人心!在国际环境日益复杂化的条件下,军强才能国安,阅兵展现了捍卫国家统一与安全的决心与能力,强大的军队是人民幸福安宁的国家保障。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劳帼龄表示,70年波澜壮阔,留给我们的,不仅是变化与成就,更是启示和指引,这些来自70年实践的启示,恰是通往未来的宝贵指引。作为高校教师,过去实践的启示告诉我们,不应仅仅埋首书斋,而是应该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三业并举、三者相融,这也是社会发展对新时代高校工作者提出的要求,其初衷和目的,是希望形成良性的闭环,在服务社会中检验科学研究的成果,将真实的成果案例补充到课堂教学中,同时激发新的能够更好的服务社会的科学研究。 

    经济学院青年老师李昊洋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在“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方针的指导下,大中小学普及率迅速提高,已达同期中上收入国家平均水平;高等教育信息化软硬件设施配套日益完善,教育体制改革卓有成效,教学科研水平同步提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了大批拥有国际视野和扎实学科基础的建设人才。祖国这七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足以令全世界刮目相看。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也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三尺讲台实现自己的价值,为祖国的建设培育人才;扎根中国,放眼世界,努力科研,经济匡时,为祖国的建设献计献策。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李子健表示,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对祖国的美好明天充满信心,对祖国的繁荣昌盛充满期待。大国重器,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中国GDP保持稳定增长,让人由衷赞叹!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平安宁让“知识改变命运”的愿望变成现实,我们要更加发奋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用实际行动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商学院研究生向伟林表示,所有颜色中,我独爱那一片中国红。阅兵式上,我们看到的是最帅的铁血男儿、最美的巾帼英雄,步调一致、分毫不差,口号震天、踏步动地,所有的高标准严要求都配得上我们伟大的共和国,都称得上全世界最强大的人民军队。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郭玉琦表示,各大方阵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在教室荧屏前的我们内心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那股心灵上的共鸣是肉眼可见的,每一个人都流露出为中国母亲日新月异大发展大进步的壮美场景而骄傲赞叹的笑容,这是我们在祖国母亲生日这天,上的最为生动的一堂凝聚共识、凝聚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会计学院本科生朱宸怡表示,如今的中国繁荣富强、幸福美满、蒸蒸日上、国泰民安。如今的青年求真务实,勇于反思,心系家国,励志复兴,在实现中国梦的途中不放弃、不空谈,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为祖国骄傲,也为自己喝彩,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建设者、参与者与亲历者。 

    数学学院本科生吕婧: 中国站在时代的风口上,背后是一群华夏儿女整装待发。脚踩这一片热土,以中国梦为翅膀,以中国魂为盔甲。这一片大好河山必将在未来更加繁荣,更加富强。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铭记着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要把中国命运同自己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将中国梦作为自己梦想的扩张与升华。刻苦钻研,奋力拼搏,树立起年轻一代的精神旗帜,磨砺自己成为祖国的坚实力量。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王佳怡:听到国歌唱响,看到一个个整齐划一的受阅方队通过天安门,看到市民脸上自发洋溢的微笑,爱国自豪感油然而生。今天的天安门广场注定是世界瞩目的中心,今日的中国也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这就是我的祖国,这就是中国!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