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档案与你,一生相随——档案馆致2018届毕业生的一封公开信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6237设置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匆匆,白驹过隙,转眼间上海财经大学的生活即将成为你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学生人事档案——这份沉甸甸的学业成果也将离开它栖息多年的摇篮,随你去追逐梦的远方,无论你是继续求学深造,还是发展事业,它都将与你一生相随。

学生人事档案是每位毕业生人生重要经历的原始记录,关系到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在毕业后办理转正定级、工龄计算、职称评聘、安家落户、社保办理、工作调动、考研深造、出国留学等事项中发挥着凭证、依据和参考作用,且一旦丢失或损毁会有严重的后果。所以,从现在开始,请关注自己档案的相关事宜。

一、毕业了,该如何对待自己的档案?

毕业前夕,请同学们在辅导员处准确、完整填报档案转递地址,包括档案接收单位的邮编、详细地址和单位名称。

(毕业后,单独打印报到证的同学,拿到报到证后,把报到证白联交至档案馆人事档案室,并提供准确、完整的档案接收单位的邮编、详细地址和单位名称,以便档案馆及时将档案转出。)

二、档案转递方式、转递依据和转递时间是什么?

由档案馆人事档案室,以机要通信方式转递,严禁毕业生自带。机要局只负责将档案转递至县级以上党政军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及各省市区县人才交流中心、高等院校等。

档案转递的主要依据是报到证、户籍、调档函。

档案馆集中转递毕业生档案的时间为:72-713

三、不同就业去向的毕业生,档案去向和需提供的材料是什么?

(一)在上海落实用人单位的毕业生

1.上海生源或已获准办理上海户籍的非上海生源毕业生

1)用人单位(有档案保管权限);(报到证)

2)用人单位委托的档案保管机构;(报到证、户籍材料)

3)户籍所在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或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等)。(户籍材料)

注:已获准办理上海户籍的非上海生源毕业生,如档案转到(2)和(3),应在落户手续办理完毕后办理档案转递

2.未获准办理上海户籍的非上海生源毕业生

1)用人单位(有档案保管权限);(调档函);

2)户籍所在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或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等)。(报到证)

(二)在外省市落实用人单位的毕业生

1.用人单位(有档案保管权限);(报到证)

2.用人单位委托的档案保管机构;(报到证)

3.户籍所在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或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等)。(上海生源提供户籍材料,其他提供报到证)

(三)申请出国留学的毕业生

户籍所在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或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等)。(报到证)

有意将档案转到留学服务中心的自费出国留学毕业生,离校时,户口和档案请按有关规定和学校要求转至原户籍地的档案保管机构,再在中国留学网注册,在线申请办理存档手续。

(四)考取国内研究生的毕业生

直接转递至录取学校。(调档函)

(五)其他灵活就业、未就业等毕业生

户籍所在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或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等)。(报到证)

()定向委培的毕业生

1.毕业后回定向委培单位工作,档案转递至原定向委培单位。

2.毕业时已与原单位解除定向委培协议的,档案可转递至新的就业单位或户籍所在地的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等)。(与原单位解除定向委培协议证明,如转至新单位还需调档函)

注:(1)上海户口转至户籍无需报到证即可转递,但为保证档案的完整性,仍建议大家办理报到证。

2)单位可以接收但不要求档案一定要转至单位的,可以转至单位也可以转至户籍所在地。

四、如何查询档案转递去向及接收情况?

登录上海财经大学档案馆网站,进入“学生档案转递查询”,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即可查询档案转递去向。

查询到转递去向后,毕业生一定要在第一时间联系档案接收单位,查询档案接收情况,由于机要局对机要邮寄底单只保存一年,因此,毕业生一定要在一年内联系档案接收单位查询档案接收情况。以免出现“死档”或档案遗失等严重后果。如档案接收单位未收到档案且查找无果,请大家及时与档案馆人事档案室联系。

五、毕业后,你还能在档案馆获取哪些资源?

档案馆将永久保存每位同学的学籍档案材料,虽然你的学生人事档案已经寄出,但我们仍可提供录取证明、学历学位证明、成绩证明等服务,毕业生可到档案馆现场办理。

关于档案转递的其他未尽事宜,可直接与档案馆人事档案室联系。

办公地点:育衡楼 档案馆105人事档案室

联系电话:65903841

最后,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在新的征途上健康、快乐、事业有成。无论你走多远,上海财经大学永远都是你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

  

上海财经大学档案馆

20186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