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上海财经大学受捐赠财产的管理与使用情况

索取号:102720402000-2017-0114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762设置

  2017年正值上海财经大学百年校庆之际,社会各界以及我校校友出于对教育事业和母校的热爱,纷纷向学校捐款捐物,使我校近年受捐赠资产的情况达到一个高潮。近年来,为了更好地对受捐赠资产进行管理,避免受捐赠资产的流失,我校每年对受捐赠资产进行一次普查和登记。以下是我校受捐赠资产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1、受捐赠资产的管理情况

  我校对受捐赠资产的管理,采用普查和登记备案制。每年年末资产管理处对学校各院系、各部门在各类社会交往中,以学校或学院(部门)名义接受的赠与上海财经大学(或二级单位集体)的各类实物资产,如文物、字画、陈列品、古树名木、题名石、家具、设备等进行登记备案。能够确定资产价值的,登记时均反映其价值信息;不能够确定价值(或无法以价值衡量)的陈列品、字画等物品,登记时不反映其价值信息。受捐赠资产可以确定为低值品(价值200元以下)的,不在普查和登记备案之列。对于受捐赠的实物资产,资产管理处将组织专人进行实物盘点和粘贴资产标签的工作。

  2、受捐赠资产的使用情况

  2015年起,我校每年年末对受捐赠资产进行一次普查和登记工作。截止到2016年底,经过2次普查,我校登记在册的受捐赠资产共计161件(套),这些物品全部由受赠的部门使用和陈列,并由使用和陈列部门的专人进行登记、保管和维护,纳入学校的资产管理和清查的范围。2017年度受捐赠资产的普查和登记工作,我们将在12月初进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