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第四轮第一批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860设置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校党委第四轮第一批巡察派出两个巡察组,对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

2021年1月6月和12日,两个巡察组分别在被巡学院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第一巡察组组长刘莉亚、第二巡察组组长薛丽萍代表本巡察组在会上向两个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办、巡察组副组长以及被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反馈大会。刘兰娟副校长、朱鸣雄副书记分别出席两家学院的反馈大会并讲话。

巡察反馈意见罗列了被巡学院在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等“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学院根据反馈意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增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写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刘兰娟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学院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学院班子要以身作则,教职工要积极参与,全院凝心聚力,推进同题共答;三是要贯彻巡察方针,树立以改促建的理念,把整改的压力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动力,助推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朱鸣雄副书记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提高站位,找准根源,落实整改责任;二是要从以改促建的维度,深化认识,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提高整改质量;三是要从标本兼治的角度,建章立制,确保整改长效,要经得起时间考验和师生检验,让师生对整改变化有真切感受。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方芳、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淑范在巡察反馈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高度重视、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的各项问题,将对标对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实效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巡察反馈大会前,巡察组还分别向两家学院班子反馈了巡察详细情况,并将相关反馈材料移交学院。

(供稿\供图:邓劲松 编审:谢雅靖 供稿日期:2021年1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