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我校辩论队在亚洲联合辩论赛中取得国内高校历史最好成绩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7-08-17浏览次数:2219设置

    7月28日至8月5日,由柬埔寨Springboard4society负责承办的“2017年亚洲联合辩论冠军赛”(UADC)在柬埔寨暹粒顺利举行。此次亚洲联合辩论冠军赛为期九天,7月28日至8月1日为辩手培训、裁判测试、初赛,8月3日至8月4日为晋级淘汰赛。亚洲大学生联合辩论赛是世界大学生辩论界一年一度的辩论盛会,是世界上最大的亚洲议会制辩论锦标赛,每年都吸引大量来自亚洲各地优秀辩手参赛。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菲律宾马尼拉大学、菲律宾圣托马斯大学、印尼加札马达大学、泰国玛希隆大学、印度孟买大学、约旦科技大学、巴基斯坦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马来亚大学、马来西亚泰莱大学等亚洲知名高校的队伍参加本次辩论赛。来自中国的参赛队伍包括香港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清华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今年特邀裁判均是全亚洲各地区的顶级辩手和裁判,核心裁判团包括2017 WUDC“世界大学生辩论”最佳辩手Mifzal Mohammed,2016 UADC四分之一决赛选手Andre Miko和来自韩国又松大学的Jeadong Jeong等。

    比赛中,辩手使用培训时学到的知识,与国内外优秀辩手不断切磋。在AP赛制中,双方选手需要在三道辩题中选择一道进行辩论,更增加对参赛选手临场分析能力的考验。在六轮循环赛三轮淘汰赛中,辩手们就教育、环境、中东地区、媒体、经济、科技、政治、文化等多方面话题展开讨论。其中有几个辩题让大家印象深刻,如:本院认为国家应该以本国的土地和自然资源作为担保发行国债;在危机时期,本院将实行食品国有化;本院对所有描绘自杀或受到自杀启发而创作的艺术表示遗憾。这不仅要求辩手们不断挑战自己的口语表达和逻辑分析能力,更需要辩手们对热点时事的高度关注和对知识的广泛积累。我校辩手经过三天共8轮激烈的循环辩论赛后,由辩手彭培仪(2015商务英语)、沈妍(2014级商务英语)和林启煜(2014级新闻)组成的辩论队以第四名晋级EFL(英语作为外语)半决赛,并最终获得EFL组亚军,是迄今为止国内高校在亚洲联合辩论冠军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供稿、供图:孙艳  编审:任斌  收稿日期:2017年8月17日)



返回原图
/